園區師資培訓班共學(4─3)3月底到雲林園區的師資培訓課程第一天第2節課是陳學長講授的『業果教育』業果不是因果故事它是揭示一件事物從「萌芽」→然後一點點「壯大」→最後「結果」這就是個過程必需讓小孩認識這個過程讓小孩知道你做這件事必需承擔什麼後果譬如:若你不吃飯→承受肚子餓之帛琉苦並以自己小孩為例:每天放學回家→書包、外套、襪子等→到處亂丟每天都得重複將這些物品做「緊急集合」的事情我後來想到一個方法:留紙條給小孩,請尊重書包,愛惜衣物等結果發現他的孩子亂丟東西的壞習慣明顯改善了生活在因果當中的傳遞都是實在的事情─勤儉當鋪**********************************原先在園區遇到學生沒打招呼老師為了教育學生先向學生敬禮90度 第1日→沒學生理他第2日→2位學生有反應第3日→5位學生有反應 其中3位學生以90度回敬第4日~第5日→僅剩2~3位學生沒回應現在學生都能主動向師長敬禮問好了※學生像一面鏡子  外境貸款是什麼,呈現的就是什麼! 同等相狀 要改變他們就先改變自己 學生真的可以教→從自己先做示範  『怎麼做,怎麼得。』以上是生活因果的例證**********************************針對學生不習慣向師長問安的這件事發生在我現在服務的學校光說每天清晨的校門口糾察隊均指為開車進校門借錢的車子+車內的師長行最敬禮其餘走路進校門的師長均無此項禮遇甚至連我習慣主動向糾察隊問安常常得不到回應我曾向訓導處反應─這種差別對待不是正確的教育但往往反應完後2天奏效外接著的日子亦復看不到學生禮貌的進步這種現象要怪學校沒把學生教好嗎?我無解~~~~~~ ↑新店房屋二胎二叭子山自然生態步道的地面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