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記者 阮占江 通訊員 胡海燕 張誼
  虛構醫葯公司及批准文號,仿冒“千金藥業”產品外包裝大肆生產假冒的“婦科千金膠囊”,並通過實體藥店、網店銷往黑龍江、湖南等8省。近日,《法制日報》記者從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獲悉,經過三個多月的縝密偵查,在公安部的統一指揮下,並通過發動全國集群戰役,株洲警方日前成功破獲了一起特大非法生產並利用互聯網及實體藥店銷售假冒“婦科千金膠囊”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搗毀制售、倉儲窩點5處,摧毀銷售網絡2個,繳獲假冒“婦科千金膠囊”3400餘盒16.5萬餘粒。
  網店驚現假冒千金膠囊
  2013年4月,株洲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接到該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報:株洲千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市民舉報,反映市面及網絡上有深圳保和堂醫葯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汕頭奧美康生物醫葯有限公司生產的婦科千金膠囊銷售,涉嫌假冒。
  株洲千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建於1966年,2004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其“千金”商標於2005年被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連續十年保持了婦科類中成藥第一品牌的地位。2013年正值全國公安機關開展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偽劣商品犯罪的打假專項行動,這一線索立即引起株洲警方的重視。
  警方隨即派出力量奔赴深圳、汕頭,前往兩地的食品藥品監督部門和工商部門展開調查,發現兩市均無深圳保和堂醫葯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汕頭奧美康生物醫葯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記註冊資料,也無醫葯公司的登記備案記錄。
  公司子虛烏有!且在其產品上假冒“千金”商標和千金藥業產品外觀設計專利,嚴重誤導消費者,所銷售產品的質量和安全性存在很大隱患,嚴重危害消費者生命安全。為此,株洲警方立即抽調精幹力量成立了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
  集群戰役八省統一收網端掉制假團夥
  專案組派出民警前往某網絡公司,調取大量的數據資料進行分析,確定犯罪嫌疑人採取虛構深圳保和堂醫葯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和汕頭奧美康生物醫葯有限公司兩家生產企業及批准文號的方式,仿冒千金藥業產品外包裝大肆生產假冒婦科千金膠囊。先後在黑龍江,河北、安徽、湖北、湖南、廣東、貴州、雲南等8省通過20餘家網店及實體藥店進行大肆公開銷售,違法行為案值巨大大。
  警方通過委托相關權威部門鑒定,認定市面及網絡上公開銷售的深圳保和堂醫葯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汕頭奧美康生物醫葯有限公司生產的婦科千金膠囊系假藥。仿冒產品的商品包裝盒上使用的“千金”標識與株洲千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註冊的第1716590號“千金”註冊商標在視覺上基本無差別,足以對公眾產生誤導,構成相同。
  隨即,在公安部的統一指揮下,該案被髮起全國集群戰役,在黑龍江,河北、湖北、湖南等8省實行統一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搗毀制售、倉儲窩點5處,摧毀銷售網絡2個,繳獲假冒“婦科千金膠囊”3400餘盒16.5萬餘粒。
  法制網株洲(湖南)1月21日電  (原標題:株洲警方破獲一特大非法產銷假冒“婦科千金膠囊”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