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月28日晚上9時(北京時間1月29日上午10時),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國會發表他擔任總統以來的第五次國情咨文演講。奧巴馬稱國際社會已經對伊朗施加製裁措施,使得通過外交談判方式解決融資伊朗核問題成為可能。
  奧巴馬明確指出,如果國會通過新的製裁議案,就可能會破壞與伊朗的核談中谷餐飲設備,那麼他將否決這一議案。
  奧巴馬強調,為了美國的國家利益,必須給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提供機會,但如果伊朗領導人不能抓住這個機會,他將成為第一個要求實婚禮企劃施更多製裁之人,並將準備好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伊朗不能製造出核武器;而如果伊朗領導人能夠抓住機會,這將成為伊朗重新加入國際社會的重要一步。
  (來源:中國日報網 柳洪傑 編新竹買屋輯:周鳳梅)  (原標題:奧巴馬威脅否決製裁伊朗新議案 給外交解決留出機會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