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電訊報》4月7日報道,英國海事衛星組織副總裁克裡斯·麥克勞克林說,探測到疑似黑匣子信號的地點與馬航MH370最後一次“不完整握手”的地點似乎一致。
  澳大利亞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安格斯·休斯敦7日在珀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澳大利亞海軍戰艦“海洋之盾”號在南印度洋水域先後偵聽到兩次水下脈衝信號,第一次信號持續時間超過2小時20分鐘,第二次持續約13分鐘。其中第二個信號包括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與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器和駕駛艙語音記錄器發出的聲波一致。
  該地點與MH370客機最後一次“不完整握手”的地點一致。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兩周前發現“不完整握手”地點比此前預計的要更靠北。馬來西亞雷達數據和波音公司的分析證實,飛機飛得比此前預計的要快,消耗了更多的油,因此飛行距離更短。
  休斯敦說:“在迄今為止的搜索中,這是我們掌握的最佳信息。我們感到鼓舞的是,我們非常接近需要去的地方。我還需要做更多確認。”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馬航失聯客機搜尋情況,表示中方將進一步加強水上、水下、空中的聯合搜尋協同。中英兩國4艘艦船8日對日前“海巡01”輪偵聽到的疑似黑匣子信號點開展第二天覆核掃測,掃測面積比7日擴大了兩倍。澳大利亞方面表示,澳“海洋之盾”號軍艦將在未來幾天里爭取獲得更多脈衝信號。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馬航失聯客機搜尋情況時表示,目前正處於尋找馬航失聯客機黑匣子的關鍵階段,中方將進一步加強與各海上搜尋國家的配合,特別是加強水上、水下、空中的聯合搜尋協同,大力推進搜尋工作。
  據“海巡01”輪現場指揮部消息,北京時間8日上午,根據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的統一部署,中英4艘艦船在南緯25度、東經101度附近水域,對日前“海巡01”偵聽到的疑似黑匣子信號點擴大範圍,開展第二天的覆核掃測。
  澳大利亞搜尋馬航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休斯敦8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澳“海洋之盾”號軍艦將在未來幾天進一步探測脈衝信號,如能接收到更多信號,就可以在海床上進行搜索。
  休斯敦還特別強調,目前不能在偵測到信號的海域部署更多搜索船隻,因為信號會被船隻的噪音干擾,導致無法被有效探測到。
  澳大利亞副總理沃倫·特拉斯8日對記者表示,在過去幾天里,馬航370航班的搜尋工作取得了重大進展,但搜尋行動仍面臨諸多挑戰,包括海水很深、距離陸地很遠、天氣狀況時好時壞等。此外,調查人員只能依靠不完整的衛星信號和其他零碎信息,這給破解馬航370航班失聯之謎帶來諸多困難。
  特拉斯說,雖然黑匣子電池的壽命已經到期,但此前也有過電池超過設計壽命後很長時間仍能工作的情況。他表示,搜尋行動時不我待,必須抓住一切機會,爭取獲得進展。
  綜合中國日報、新華社  (原標題:脈衝信號與“最後握手”地點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