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門整改部分問政問題,帝都國際年底全部交房、物業亂象已整改、建築垃圾已清理
  6月27日,洛陽市住建委、洛陽市房管局、洛陽市城市監察管理大隊等部門分頭出擊,就6月26日第二場《百姓問政》中的多個問題落實整改。帝都國際城35號樓今年年底前全部交房,長興尚街物業問題已整改,洛陽市洛龍區古城鄉後河村的建築垃圾已清理完畢,節目中反映的其他兩個問題也得到落實。
  □東方今報記者 寨建雷
  實習生 姚佳 茹文茹/文圖
  開發商將向業主賠償違約金
  6月27日下午,洛陽市住建委主任孟紅兵來到位於洛陽新區帝都國際城施工現場,落實該項目35號樓延期交房問題。
  該項目負責人稱,延期交房的35號樓是因為施工資金方面出現問題,不過問題現已解決。目前影響施工進度的主要是外網工程,預計7月份開始動工。確定2014年10月10日起開始陸續交房,在年底之前全部交付完畢。
  延期交房所產生的違約金,由開發商和業主協商後進行賠償。並承諾從6月30日開始分批與部分購房者重新簽訂正規合同。同時會在售樓部前建立一個公告牌,對施工進度進行公示,給購房者一個明確的時間表。
  洛陽市住建委將派專人督促35號樓施工進度。
  建築垃圾被運走填溝 長興尚街物業已整頓
  6月27日上午八點,洛龍區城市監察大隊調運鏟車開始清理後河村村口建築垃圾,當天已清理完畢。
  洛陽市城市監察管理局副局長易勛稱,此次清運的建築垃圾將用於填溝造地,清運後的場地將設立警示標誌,防止此類問題反覆出現。將在全市開展建築垃圾亂丟亂棄進行全面清查,立查立清,加強管理。
  6月26日14時,洛陽市福瑞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開始清理長興尚街堵門垃圾,並開通了大門。物業開始修理通道里裸露的電線,對通道頂部的灰塵進行清掃,原來壞掉的樓道燈也進行了更換。辭退上班時間睡覺的值班人員,並保證今後小區東西兩個入口有值班人員進行24小時看守。
  物業公司稱,小區規劃先天不足,未規劃固定的垃圾堆放點,承諾會在小區內設置鐵質垃圾筒以存放建築垃圾,並定時進行清理,以保證小區的環境衛生。
  該樓電梯已年檢,物業已經在張貼告示。原出入口兩側的電梯也已啟用,與這兩個電梯相對應的歩梯和一個獨立的歩梯也同時啟用。
  洛陽市房管局副局長張偉表示,洛陽市物業辦已經下發了一個圍繞關於物業公司的服務事項和服務水平的專項檢查,要求區和區之間交錯互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並由市物業辦對其成效進行暗訪。
  行女士年底入住公租房
  6月26日的節目現場,市民石師傅反映,洛陽市多處窨井蓋出現抬升破裂問題,造成多條路面坑窪不平。
  6月27日,洛陽市政部門回應,澗西區窨井蓋抬升問題一直在處理,目前已採用新工藝修繕問題窨井蓋,使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以徹底杜絕窨井蓋反覆下沉的問題。並將展開拉網式改造,計劃在兩年內全部排查完畢。
  6月27日,洛陽市政管理部門針對洛浦路路面坑窪問題進行全面排查,下午安排路政養護人員對道路進行全面整修,並結合多部門溝通協調整理管網設施,預計一周內可完成修複工作。由於該區域已劃入全市舊城改造計劃,所以,該路段並未列入今年的大修計劃,但會進行全面修整。
  在6月26日的節目現場,洛陽市民行女士反應她符合條件但一直申請不到公租房,6月27日上午,洛陽市房管局局長李新志到行女士住處現場瞭解情況,認定其符合公租房保障條件,今年洛陽將有一批公租房投用,交付後即可安排行女士入住。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住建那些事兒都找到主兒了》後續 百姓問政有“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