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千米的路面,被混凝土覆蓋。
  閱讀提示|昨天凌晨,鄭州鄭東新區博學路,長達1000多米的路面被混凝土覆蓋。從凌晨4點到下午4點,50餘名環衛工清掃了12個小時,終將路面清理乾凈。目前,鄭東新區綜合執法局聯合警方追查當事車,並將加大對密閉不嚴、沿途拋撒車輛處罰力度。
  □記者 田育臣 實習生 赫夢琪 文/圖    
  昨天凌晨4點,鄭東新區負責博學路段的環衛工張先生,像往常一樣,騎著三輪車上街打掃衛生。“我嚇了一跳,整個博學路西半幅的路面,全是混凝土。”看到這一幕,他害怕混凝土晾乾後凝固在路面上,於是趕緊把附近路段的環衛工一起叫過來清理。
  昨天上午8點半,大河報記者在現場看到,除了博學路西半幅,該路北邊的龍子湖南路南半幅,至少400米的路面上也撒滿了混凝土,10餘名環衛工滿頭大汗,正拿著鐵杴和掃帚,費力地清理著已凝結的混凝土。“都凝固在路上了,鐵杴鏟起來費勁。”張先生說,從凌晨4點他們就開始清理,“到現在還沒吃早飯。為清掃混凝土,我們把家屬都叫過來了。”張先生氣憤地說,“水泥罐車是故意的,不然,混凝土漏到地上這麼多,咋會不知道?”
  現場一位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水泥罐車和渣土車將車上東西拋撒在路上,可省去不少費用。“工地混凝土一旦用不完,又不能隔夜,只能倒掉,漏在路上可省下運費和渣土堆放費。”該人士說,水泥罐車和渣土車一般在夜間出沒,而該路段多無監控。
  昨天,鄭東新區市政局道路管養負責人曹及喜表示,2013年6月至今,環衛工人經常遇到在路面拋撒砂石、渣土等情況。“每天一拉就是三四車。”    昨天上午,鄭東新區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及時趕到現場。該局執法中隊中隊長馬漢君表示,目前他們正與警方合作,通過排查沿線監控,混凝土撒漏痕跡,查找施工地、水泥罐車歸屬單位,“一旦查實,證據確鑿,將嚴肅處理。”同時,他們也將加大夜班巡邏、查處力度,聯合街道辦事處、巡防隊等,查處夜間渣土車、水泥罐車等密閉不嚴、沿途拋撒等行為,避免此事再次發生。昨天下午,記者從曹及喜處得知,在50餘名環衛工的奮力清理下,到下午4點,清理了7車混凝土後,被拋撒的路面終於恢復了正常面貌。
(原標題:你偷偷摸摸一撒讓 50人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