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東
閆愛華

呂芃
  近日,2015年山東衛視廣告資源推介會在北京舉行。近千名廣告經營和電視欄目製作精英匯聚一堂,山東衛視內部團隊和外部製作公司共同向與會者推薦了山東衛視在2015年將要推出的12檔新欄目。
  山東廣播電視臺總編輯呂芃發表了重要講話,副台長兼山東衛視總監閆愛華,詳細說明山東衛視2014年的成績及2015年的策略。
  “改變”抬起“龍頭 ”
  呂芃總編輯在講話中指出,目前的媒體競爭環境讓他感到壓力巨大。但面對壓力,他認為無論是山東廣播電視臺,還是山東衛視,只有改變才是唯一方法。應該向國外優秀的電視媒體學習,多做現象級欄目,改變型欄目。同時,要充分利用山東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把厚重的傳統,轉化為前進的動力。而山東衛視除了弘揚,繼承之外,“改變”也是當務之急。
  山東廣播電視臺要發展,山東衛視這個“龍頭”就必須抬起。下一步,山東廣播電視臺,會為山東衛視提供更多的支持,政策和空間。呂芃相信,山東衛視必將重回一線衛視陣營。
  超強衛視態勢漸現
  閆愛華副台長,首先向與會嘉賓,推薦了2014年的收官之作山東衛視出品《紅高粱》,認為這是一部空前絕後的作品,歡迎大家關註。
  接著他總結了2014年山東衛視的基本情況。山東衛視收視表現搶眼,1-3季度,整體收視排名提升明顯。在各個統計組別中,表現都非常突出,全國網測量儀穩居前三甲,29省網排名第二,50測量儀城市排名第二,全國所有城市組,排名第四。
  電視劇收視優勢非常明顯。在四星聯播電視劇的競爭中,屢屢領跑。《勇敢的心》《產科醫生》等劇的收視率都輕鬆破1。
  季播欄目和常規節目表現突出,非常好地詮釋了山東衛視“最男人 最中國”地定位。而全媒體整合營銷成績斐然,全媒體傳播、移動互聯網傳播排名,取得很高位次。
  展望2015,針對“一劇兩星”,並山東衛視將繼續在黃金強檔推出自製大劇和定製劇。並加強後黃金劇時段的日播欄目。季播欄目方面,自有團隊和外部團隊共同發力。同時,山東衛視還將在新媒體合作上加大力度,常態化執行。
  最後,閆愛華通過經濟區域分佈,新媒體的影響等層面的探討分析,加上這三年的積累,認為山東衛視,重回一線衛視陣營,指日可待。眾人拾柴,沸騰在即。
  敞開大門,強強聯合
  推介會上推出了12大季播節目,除了“為師者”綜藝真人秀《我要當先生》,還有《中國面孔》《金聲玉振之電影傳奇》,以及外部製作公司的幾個扛鼎之作。
  尤為引入矚目的是國內一流的製作團隊: 華策影視、愛奇藝、中國傳媒大學紛紛出現在山東衛視廣告資源推介會上。向山東衛視的客戶直接推銷他們將在山東衛視播出的節目。
  這也反映出山東衛視制播分離的決心和追求改變的態度。為了對觀眾負責,保證節目質量,只有打開門做電視。在保證頻道定位的前提下,強強聯合,打造精品。
  據悉,山東衛視將在接下來的10月下旬,繼續在廣州、貴陽、杭州進行2015年廣告資源推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