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臨湘站11月7日訊(分站記者 徐碧媛)11月5日,臨湘市委副書記、市長龔衛國在市領導彭海雲、李垂利、樊偉的陪同下,來到臨湘市森林公安局調研督戰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重點瞭解該市森林防火帶建設情況。
  2014年來,臨湘市各防火責任單位進一步強認識、抓關鍵、細舉措、夯責任,掀起了新一輪的森林防火新高潮,確保了國慶節高火險期平安過渡。9月份,臨湘市森林公安局還舉辦了森林防火員和火災撲救業務培訓班,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全面系統的指揮撲救培訓。同時,臨湘市森林防火帶建設正在進行中,將連片的山林網格化,可以最大限度避免火燒連營事故發生。截至目前,詹橋、忠防、白羊田、城南和五尖山林場的機械工程林帶建設已經全面啟動。
  在聽取情況彙報後,對如何做好下階段的森林防火工作,龔衛國指出,要進一步提升認識,落實責任。明確防火組織體系,落實“五包”責任體系,確保森林防火不留盲區,不留死角;防火工作要抓住重點,強化措施,建立好維護好護林員隊伍和火災撲救隊伍,同時配齊專業撲火裝備,確保反應迅速,火災打早、打小、打了。關於森林防火帶建設,龔衛國強調,要抓緊時間,保證進度,同時堅持標準,保證質量。要強化督導,落實好對失火責任單位第一把火相關責任人的行政責任追究,確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整體平穩。  (原標題:龔衛國到臨湘市森林公安局調研督戰森林防火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