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大幅度投入沖超成功,但在新賽季即將開打前,“有點任性”的重慶力帆俱樂部突然要不玩了。記者日前從重慶方面獲悉,重慶力帆在向重慶體育局遞交的報告中,明確要轉讓中超資格,甚至“即使賣不掉,也會放棄明年的中超資格”。
  重慶力帆近五年起起伏伏,在中超、中甲間徘徊。作為民企老闆,尹明善也是對是否再搞足球屢有反覆。但上賽季末段,力帆發力沖超,俱樂部主動提高贏球獎,投入超過7000萬元。最終,力帆力壓多支想要衝超的球隊登上中超舞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僅僅一個多月後,力帆又不想踢中超了。
  據悉,力帆俱樂部明年的各項計劃“停擺”,內外援引進暫停。俱樂部態度是轉讓中超參賽資格,據悉,尹明善親自與有意向企業洽談轉讓事宜,但轉讓似乎並不順利。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實現在中超的殼有價無市,真正的買家很少。畢竟買得起、養不起,動輒投資兩三個億還有可能面臨保級。”
  在投入兩億元僅能保級的現實背景下,中國職業足球中小俱樂部正遭遇空前的生存危機。據瞭解,力帆突然“不玩了”,有兩個原因,“一是高投入,民企負擔太重;第二有可能是想要地方政府更多的政策扶持。”
  記者日前採訪了足協聯賽方面的相關負責人,足協對力帆要退出一事並不知悉,“到目前為止,足協沒有收到力帆有關要退出的任何溝通。按照相關程序,一旦有俱樂部退出,我們也有遞補方案。”按照以往慣例,基本上是上賽季聯賽倒數第二球隊遞補,如果力帆退出中超,大連阿爾濱俱樂部有機會直接殺回中超。
  以青訓見長的大連足球,在中超大投入的血拼之下被拖垮,本賽季從中國頂級聯賽的版圖上消失。如今,已降級的阿爾濱日子還是不好過,據悉,球隊雖然補發了一次工資,但仍欠薪,球隊核心球員都在尋求轉會離隊。
  上賽季,大連阿爾濱經營處於困境時,也曾大面積尋求買家,但最終未能出手。經營狀況仍無實質性好轉的阿爾濱目前沒有明確的新賽季規劃。據悉,日前阿爾濱給全隊補發了一次工資,但僅僅是集團內部擠出來的300萬元。因為差錢,阿爾濱的冬訓要在天寒地凍的大連進行。阿爾濱方面強調,春節前會將所有欠薪補齊,但很多球員並沒有太強的信心。(京華)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力帆若退出中超大連阿爾濱或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