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麻糬吐司&匈牙利辣椒蒜香餐包 下了幾天的雨.庭院的花草長的特快...利用星期天休假整理一番..剪了二大袋的雜草.樹幹....歐巴桑年紀大了實在不行....忙完後就是一個腰酸背痛.... 其實捻花惹草 這種工作如果是天天做.每天 濾桶做一點可以怡情養性..很適合當退休後的休閒活動...像我這樣久久才整理一次.就是一個很累人的工作了..... 不過~~話說回來...過一陣子看 禮服到花草又長的美美的.心情就會飛起來了....開心... 天氣熱.麵包的發酵很難掌控.有一點不想做麵包..夠吃就好...看到 寧靜致遠 做了這個吐司.讓我有想動手?裝潢漫擬Y.... 因為這個食譜還用到<老麵>..我還特別在前一天打一份麵糰做了幾個波羅麵包.... 還特別留下60g的麵糰.讓它在常溫再發酵5~6小時.再拿去冷藏..當做老麵... 我自?宜蘭民宿v換算了一下.列出一個食譜...後來發現麵糰的總重量超過平常吐司的重量.. 所以就抓出一點做成三個小餐包...臨時要烘烤時才加了我前不久做的<匈牙利辣椒蒜香奶油抹醬>..(嘻...好長的名字... ) 個人信貸沒想到...不僅這吐司好吃.連那個小餐包也很好吃..... ..所以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哦~!! 食譜~~水220g / 鹽1小匙 / 糖40g / 奶粉15g / 蛋汁15g / 老麵60g 黑芝麻30g / 糯米粉30g / 高粉300g /酵母粉一小匙 / 奶 酒店工作油30g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打好麵糰.讓它發了快一倍大後.就拿到冰箱冷藏.明天再做... 第二天從冰箱取出發現麵糰在冷藏狀態還會繼續慢速的發酵...看起來又大了一點.... 我幾乎沒做過冷藏過的麵糰...直接分割成三大(每個200g).三小(每個60g)... 鬆弛30分鐘?室內設計嵿麇略@次...小麵糰直接整形成小橄欖形餐包.... 這麼小還要煞有其事的劃二條線....小餐包很快就發酵完成...加上一點匈牙利辣椒蒜香奶油 ....就可以進烤箱先烘烤了..... 另外這個麻糬吐司.可能是冷藏麵糰的關係...後發等了快二個小時才滿模...... 新烤箱第一次烤山 房屋二胎形吐司...溫度調的不夠高.上色不足..再加上這吐司也未免太軟了..出來一下就縮腰了... 稍為放涼後.等不及趕快切看看....看它有多軟...整個軟趴趴的啦..... 拿在手上也無法攤平....我沒做過這麼軟的吐司呢..... 因為冷藏麵糰的關係嗎?...這吐司的濕潤度很夠...還是軟.... 因為糯米粉的關係嗎?...這個吐 吳哥窟司超Q的啦...說它是麻糬還有一點像....雖然它沒有韓國麵包的外形.吃起來卻有韓國麵包的口感..鹹鹹甜甜的...很好吃... 哦~~差一點忘了這個卡哇依的小餐包......這也超好吃的啦....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那個<匈牙利辣椒蒜香奶油>的做法... 我要找一找...我上次做的那個像<烏魚子>的麵包..跑到那裡去了....粉好笑哦. 會場佈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