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遵義原市委書記廖少華涉嫌嚴重違法違紀,接受組織調查。多位政商界人士透露,廖少華事發前後,兩位與廖少華關係密切的商人、其妻王麗被帶走調查,黔東南州多位幹部被約談。上述人士分析,廖主政黔東南州期間與這兩位商人關係密切。“洪金洲窩案”廖少華履歷顯示,黔東南州是廖少華從政經歷中時間最長的地方。多位黔東南州首府凱里市政界、商界人士分析,廖少華落馬或受黔東南州原副州長、凱里原市長“洪金洲窩案”波及。今年5月11日,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因嚴重違紀被調查,洪金洲因進京爭取能源項目涉入其中。隨著洪金洲被查,凱里市副市長陳鵬、市人大副主任王智、國土局局長歐陽昌亭等,以及多名地產商相繼被紀委帶走調查。地產商唐紹平多位凱里商界人士說,“洪金洲案”中最有可能波及廖少華的人,為貴州東昇集團董事局主席唐紹平。他是“洪金洲案”中被帶走的多名地產商之一。湖南商會秘書長鄒新民介紹,今年5月底一個周五下午,湖南邵東商人唐紹平在公司被帶走。鄒新民介紹,1982年,唐紹平帶著邵東一個小規模建築隊來到凱里,一直從事建築施工。1998年7月,唐紹平、註冊成立東昇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開始涉足房地產。鄒新民介紹,廖少華主政黔東南州時,黨政領導對點聯繫企業,雙方因此多有來往。“跟班”陳春章較之唐紹平,湖南商人陳春章與廖少華的關係更為密切,這在凱里商界幾乎盡人皆知。據廖少華履歷,1999年6月到2005年7月,廖歷任六盤水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等職。其間,他兼任貴州水柏鐵路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六盤水一位官員稱,廖在任六盤水市長時,陳春章和廖少華關係尤其密切。在六盤水履職多年後,廖少華任職黔東南州委書記,後又任職遵義市委書記。陳春章都是一路相隨。凱里商界人士介紹,在凱里,陳春章並無實體公司,不直接做工程,而是在拿到土地或者工程後,下包給其他人從中提成。據新京報雅安書記被免職地震中曾“拍馬”據四川新聞網消息,中共四川省委決定免去徐孟加同志中共雅安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據悉, “4·20”蘆山地震發生後,徐孟加因為在接受央視連線時曆數四川省黨政軍領導奔赴地震災區情況,被央視主播長嘯打斷,從而飽受網友“說套話”以及“溜須拍馬”的指責。據深圳商報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廖少華落馬前後其妻及數名商人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