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揚子晚報財經微信‘錢眼’,讓您的財富保值增值。”
  周二,大盤在大象股銀行板塊忘形的獨舞下衝過了2500點,盤前錢眼判斷大盤如衝過2500點大關後將要進入震蕩調整模式,之後市場隨即出現上下落差達67點劇烈震蕩,成交創了歷史天量5808億,雖然收盤只微跌了4個點,但超出錢眼預期的是,大象起舞的背後,是無數螞蟻付出群死群傷的巨大代價,牛市中走出這樣的行情讓人大跌眼鏡,這背後,仍是超級主力有意操控的結果,血洗中小盤是為了主力能在更低的價格來調倉。總體看,大盤指數後市將因權重股暫時休整而進入調整節奏。
  今天走勢
  權重股休整 將帶動大盤震蕩調整
  周二走出一個很奇葩的行情,6年多都沒大漲的中國銀行竟然罕見漲停了,起因是早盤消息報道中國銀行成為了滬港通唯一結算銀行,這帶動了相關概念股的拉升,並刺激一批銀行股大幅走強。從周一的券商保險、到周二的銀行獨舞,滬港通落地的消息成了改變大盤走勢的最大推手,從周一跳高開盤衝過2554,到周二開盤跳過2012年2478的高點,並一舉衝過2500點整數大關,創出2508的反彈新高,直逼2530一線,如此用力過猛的大漲,最終帶來的是中小板題材股暴跌的一地雞毛,創業板指數盤中一度暴跌4%,個股更是慘不忍睹,一千多只個股跌幅在5%以上,在基本面良好的情況下,又是在牛市大幕剛開啟的時候,這種具有中國特色的股市走勢顯然是不正常的。
  既然身在A股,散戶們也只能坦然面對,錢眼一直提示的“控制倉位、逢高減倉”的操作思路正是為了防範這種不可預期的風險。錢眼上周在分析中曾提到,當時還剩下一個板塊沒有動,那就是市盈率只有7倍的銀行板塊,只要這個板塊一啟動,大盤將突破2500,周二,預期真的實現,雖然結果有些殘忍,後市大盤在試探衝過2500之後,錢眼認為,市場將進入震蕩調整模式,可能會回探2430-2400一線,個股板塊也將會分化,先期大幅調整的中小板可能反而會重新活躍提前反彈,而本波一直衝鋒陷陣的券商、銀行等大盤權重股會暫時休整。由於下周可能面臨新股發行和期指交割的雙重衝擊,這個調整周期預計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今天操作
  減倉漲幅較大個股 倉位控制不超5成
  雖然盤中多數個股跌幅較大,好在現在仍處於中長期上升的大趨勢中,而且還是牛市的初級階段。在實現今年的第二上漲目標位2530之後,錢眼預期大盤下一個階段性目標位將會在2890附近,這可能會是明年的第一個上漲目標。回過頭來,目前在即將調整的態勢下應如何操作?錢眼建議大家手上如有這段時間上漲幅度較大的板塊個股,如核電、券商、鋼鐵、銀行、自貿區等,可以逢高減倉,逐步提高現金比例,總體倉位不超5成。對於手上已大幅調整的中小盤題材股,現在不宜再盲目斬倉,要減也要等反彈之後。相反,可以趁大盤調整之機,擇機對調整到位的中小盤個股考慮分批佈局。錢眼認為,集中了新興行業的中小盤個股後市依然是中國經濟結構調整的發展方向,以傳統周期性行業為主的主板市場目前的火熱只是跌多了補漲而已。
  錢眼周二推介的個股表現不佳,基本都在推介價以下,其中航天長峰(600855)、海特高新(002023)、搏雲新材(002297)三隻個股都較推介價下跌了4%左右。由於推介的個股行業屬性較好,基本都是在已連續下跌後推介,而且是主力控盤度較高的個股,後市反彈會隨時展開,建議仍可擇機補一些倉。周一推介的高鐵股中國中鐵(601390)、中國鐵建(601186)和一路一帶股寧波港(601018)也基本被打回原形,這些板塊後市依然看好。
  提醒大家我們只在微信上推介個股,並不在報紙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揚子晚報財經微信《錢眼》(微信號為mymoney888)或掃二維碼關註個股信息。特別提示,我們的微信並不收費。 海 哥  (原標題:大象起舞踩死螞蟻 大盤將進入震蕩調整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