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文/記者 王曉飛)隨著演員方子哥買房被騙案刑事被告人李佳霖被市高院終審判處無期徒刑,記者上午獲悉,方子哥等買主起訴我愛我家、李佳霖民事索賠部分也於近日啟動。
  記者從訴訟各方瞭解到,朝陽法院於9月1日在奧運村法庭召集方子哥和我愛我家一方到庭,就有無新證據進行詢問,我愛我家一方提交部分新證據,稱方家幾次變更付款方式、變更戶主姓名致拖延,且其付款未選擇資金托管,被騙與中介公司無關。當天,該案並未進行實體審理。
  來龍去脈方子哥花400萬為兒買房被騙
  2012年6月,方子哥夫妻想給剛結婚的兒子買套房,看上了北四環的一套三居室。為保險起見,顏珍找到我愛我家公司。看房後,顏女士約房主李佳霖談價錢,並交納了20萬元定金和11萬元中介費。
  交易過程中,顏珍按約支付了300多萬購房款,但由於李佳霖曾改過名字,房本上還寫著她的曾用名李蕊,這套房子網簽辦了4次。直到過戶前,中介公司突然告訴顏珍房子出事了,李佳霖的電話再也打不通。經咨詢,李佳霖提供給顏珍的房產證是假的。
  顏珍後來聽說,李佳霖因為生意上涉嫌詐騙被抓了,她買的房子也被李佳霖在網簽後偷偷抵押給銀行。房子沒買成,393萬元房款打了水漂。
  此後,顏珍及其子方曉鴿等起訴李佳霖返還房款並支付利息、違約金,還認為我愛我家公司因兩次工作失誤,致網簽時間過長,才讓李佳霖鑽空子得以擅自抵押房屋,故應與李佳霖一同承擔連帶責任。
  據瞭解,2013年11月,朝陽法院第一次開庭審理該案,方子哥與顏珍旁聽了庭審。李佳霖因另案在押沒有出庭。法庭表示,將擇日對李佳霖單獨進行庭審。
  該次庭審中,我愛我家公司辯稱,其只是居間方,非買賣合同中的主體,不是適格被告,應是第三人,不應承擔責任。
  朝陽法院最終確定,鑒於目前該房屋涉及李佳霖涉嫌詐騙的刑事案件,故暫時中止民事案件的審理,待刑事案件審結後,再行恢覆審理。
  最新進展中介:方家自付房款 未選資金托管
  記者從訴訟各方瞭解到,朝陽法院於9月1日在奧運村法庭召集方子哥和我愛我家一方到庭,就有無新證據進行詢問,我愛我家一方已提交了部分新證據。
  我愛我家在最新情況說明中表示,房款交接有資金托管與自行劃轉兩種方式,方子哥妻子顏珍選擇了自行劃轉,成交當天買賣雙方簽訂了《存量房交易結算資金自行劃轉聲明》,我愛我家將自行劃轉資金的風險、註意事項明確告知。
  其次,該房網簽時間間隔過長,與業主有意拖延有關,也與方子哥一家多次更改購買需求有關,並非我愛我家直接導致。
  我愛我家稱,業主出於詐騙動機有意拖延時間,但客戶將貸款改全款,又由全款改貸款,最後又改為全款,買方姓名從顏珍變為方曉鴿,又從方曉鴿變為方子哥,進行過多次更改,每次更改都涉及追加房款、資質重審等一系列協調和等待,這些都拖延了交易進程,時間過長並非我愛我家直接導致。
  再次,第二次網簽時(因業主戶口本名字已由“李蕊”改為“李佳霖”,貸款面簽時銀行要求將名字改為現用名,故撤銷首次網簽),我愛我家將業主性別簽錯並不影響繼續交易和實際過戶,事實是李佳霖在第二次網簽前,已將房產抵押。無論網簽時信息是否簽錯,房產已不具備交易和網簽資格,業主詐騙事實依據已經形成。
  記者上午瞭解到,根據資金監管規定,買賣雙方簽訂《資金劃轉協議》後,要到銀行將房款存入“專用賬戶”,在買方取得產權證、賣方取得辦結單後,才能在銀行進行資金劃轉。
  記者咨詢我愛我家,被告知資金托管並不收費。
  相關新聞房主因詐騙等罪終審被判無期
  38歲的李佳霖(曾用名李蕊)案發前是北京素精靈餐飲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金碧佳霖珠寶商貿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因犯合同詐騙罪被判11年。
  據檢方指控,李佳霖使用偽造的房產證和國有土地使用證,以共同投資經營或以房屋裝修需要資金為由,承諾支付高額利息,騙取多名受害人1300餘萬元。李佳霖除騙兩個朋友650萬元外,還將自己朝陽北四環東路千鶴家園的房產,一房多賣並抵押給銀行和朋友,受騙者就包括方子哥的妻子顏珍。
  李佳霖受審表示,她願意將房產出售給顏珍,未過戶是因為顏珍的原因,她的行為不構成詐騙罪和合同詐騙罪。
  一審法院以詐騙罪及合同詐騙罪判處李佳霖無期徒刑後,其上訴。市高院終審判處李佳霖無期徒刑。法院同時判決,將李佳霖千鶴家園的房產變價後,按照比例發還顏珍等4名被害人。
  文/記者 王曉飛  (原標題:買房被騙 方子哥索民事賠償 花400萬給兒子買房上當 房主因詐騙等罪被判無期 中介:方家幾次變更合同 付款未選資金托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vuubcxcl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